close

下了幾天的雨終於有停歇的跡象, 昨天晚上的我突然很想騎著我的單車沿著河堤往中永和的方向前進, 我趕緊去五金百貨買了大燈跟車尾警示燈, 回家弄好可以上路已經是九點左右了.

 

夜晚的河堤是我不曾去了解跟探索的, 只覺得河堤內外被中間的擋水牆分隔成了兩個世界,在河堤外的世界是寧靜的,是陰暗的,是被遺棄的.

 

偶而在路中間有一龐然大物拔地而起, 飛向河邊的草叢, 那是比鴿子還要大上一兩倍的不知名水鳥;

看著河邊空地搭起的大帳棚明亮而吵雜, 那是一個臨時的卡拉ok中心;

路邊陰暗處最常看到的是兩兩抱在一起, 好像沒有外力可以把他們分開的情侶;

一群由法師帶領著在水邊招魂的傷心家屬;

 

在騎回台北橋時耳邊聽到了猶如小孩被虐待時痛不欲生的哭喊聲, 以為那家的小孩又被揍或是受了什麼大的委曲, 但當我從河堤邊把單子牽上台北橋時才發現, 橋上有一對情侶, 可能是有什麼口角, 男生坐在橋上作勢要往橋下的延平北路跳, 那尖叫的哭聲是從女生的嘴巴裡發出來的, 之後只見男生把腳跨回來, 站到了橋上, 而女生已經無力的癱在地上, 此時我已經騎著我的單車從他們旁邊經過.

 

第一次的夜騎經驗, 讓我體會到以前完全不曾去注意過的地方, 或許我又發現了一個我可以再仔細探索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