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買腳踏車之後, 我一直告訴自己, 要真的想清楚是不是騎了兩次之後就把她"冰"起來了. 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 可能有一點多慮了, 因為我已經變成兩三天不騎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平常下班只能沿著淡水河沿岸的腳踏車道騎,  不管往社子的方向或永和的方向, 我大約都會騎一個至一個半小時. 假日的時候則可以比較隨性, 記得第一次騎比較遠的地方是跟小孫騎到了外雙溪的風櫃嘴, 只記得一轉入楓林橋之後就一直飄雨, 看到了彩虹在離身邊兩百公尺左右的距離, 還沒到風櫃嘴的時候就已經全身溼透. 第二次自己騎到中和的烘爐地, 這邊的斜坡是連騎摩托車都很吃力的斜度, 本來往上騎了兩百公尺就想要放棄, 但覺得土地公公已經在招手了, 咬著牙一腳一腳的往上騎. 第三次騎到了淡水, 去吃了淡江中學旁有名的阿給跟魚丸湯.

陽明山路上.jpg  

前兩天放假前又開始想這個星期要騎到那裡, 因為上個星期騎到了淡水, 我想起以前從淡江大學後的北新莊上陽明山的路線. 結果就只準備了一罐水, 從台北橋出發, 沿著淡水河騎到了紅樹林捷運站, 轉騎登輝大道, 之後轉101公路(今天才知道現在也叫巴拉卡公路), 轉入巴拉卡公路後, 我的夢魘開始了, 無止境的上坡, 上坡之後還是上坡, 後來我才發現, 從巴拉卡公路接到陽明山要接到仰德大道那邊已經靠近擎天崗了, 而本來在我腦中的那個路線是要從北投上去的. 不過既然已經騎了就認命吧! 上坡就算了, 更慘的是水喝光了, 肚子也餓的一直叫, 又沒有東西吃. 這趟單車之行我最高興的第一件事是在進入巴拉卡公路後約三個小時, 終於有了第一個下坡, 第二件事則是下仰德大道時看到的第一家7-11. 下次我會記得在我的包包裡多放一罐八寶粥(因為今天路上有看到一個騎士在休息時吃, 差一點想要過去用100元跟他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